close

今天跟陳雅惠約好要去看《投名狀》   




看電影前,我們到三越12樓的勝屋豬排咖哩專賣店吃飯
至於為什麼選這家呢...
其實是因為我們都沒有車也懶的騎車    
所以只能選火車站附近 "用腳走的到" 的店吃飯 哈哈~


一開始這家店還沒什麼人  
明明已經接近中午12點了   
害我們還以為踩進地雷店哩   

 
乍看之下有點不夠大氣的高麗菜絲一小碗。
不過可以無限續點啦...               
但我還是比較呷意勝博殿一整個碗公那麼多的高麗菜絲耶   很大氣 (笑)





我的蘿蔔泥里肌炸豬排
雖然份量不算多  但是很有飽足感 





陳雅惠的壽喜燒。 
味道怎樣我不曉得     
但看她吃的津津有味 應該是還不錯吧 哈~



一定會有人覺得很奇怪     
為什麼上面的圖片   我要連貼兩張一模一樣的高麗菜絲   
因為....
我們今天連一張有照到臉的照片都沒拍耶!!! 
只拍了食物│││  
為了彌補   我放了有我的手跟陳雅惠的手入鏡圖各一張。



 

當然《投名狀》是我們今天出門的目的  
老實說我並不常看國片  (( 陳雅惠倒是國片愛好者一枚! ))  
而且我對李連杰的印象還停留在他的瀟灑方世玉 


但是某天我突然看到批踢踢電影版的版標寫著   
投名狀絶對不會讓你在電影院昏昏欲睡....之類的話   
再加上我的翁親咕     ←根本覺得到電影院看國片是種浪費的人耶~!
竟然會大力跟我推薦他的李連杰哥哥的新電影  
讓我對這部戲非常期待。。。   



劇情跟心得我就不多加描述 
有很多雷  
請往批踢踢電影版 (movie) 走


這部真的讓我在電影院
眼睛眨了又眨   眼淚忍了又忍
還是在最後劉德華(逼...)的時候 流了下來
↑陳雅惠倒是很早就開始吸鼻子了  她說她哭點很低   ←快笑她

即使到最後,他還是喊著大哥大哥的  一心想著要救大哥...


而金城武 (我覺得這部裡的他好帥喔 特別是象徵他純真率直個性的眼睛  超圓超黑~! )
用盡最後一絲力氣 不停的捶打他背叛的大哥...  
看了真的心很揪~



李連杰舉起酒杯送他二弟走時
自己也忍不住嚎啕大哭

戰爭下的無奈實在太多太多了。。。  

雖然比起任何事都要講求義氣的趙二虎   
跟率真的姜午陽     
龐青雲真的很懂得替自己著想及如何打勝仗!  
但任憑他再怎麼會算, 
也敵不過那些老謀深算、等著看好戲的朝廷官員... 







movie版現在簡直被投名狀洗版  
什麼討論都有   不誇張XDDD

有個關於 
龐青雲堅持不肯發糧餉給4000名太平天國降兵並且通殺之
這個決定的對錯與否的討論。  
我覺得他分析的很有道理    
不管是放這些降兵回家務農還是與之共享食物 抑或是將之收編   
以戰爭長遠眼光看來都是不智之舉。    


不過我覺得最好笑的是有人在這篇文章下推文說:



"Joey doesn't share food. "    XDDD  (( 請參考FRIENDS第10季 ))


看來電影版也有中FRIENDS毒很深的人耶 (笑)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insist18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